專業發展組

本校教師的平均教學年資為十一年,具有碩士學歷的教師有二十一人。面對新高中課程改革,以及全球一體化為香港帶來的競爭,要培育高素質的五育人,老師的專業成長及職員的共同努力是不可或缺的。本年度,本校繼績獲得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的不同學科專家團隊支援;全體教師更參與由香港中學校長會舉辦的内地「自主學習」交流團,一同往內地觀課及學習,以優化課堂的學習效能。除教師團隊外,學校的良好運作實有賴職員的努力付出,我們於八月舉辦了職員培訓工作坊,一同探討優化學校運作的經驗。 為配合小班教學及提升學習效能,本校繼績增聘教師。

為了讓新教師能盡快適應本校文化,我們特意安排「新入職教師啓導計劃」,為新教師配對科本及生活的啟導老師,並提供課堂觀摩和交流分享的機會。另外,教職員評鑑制度更為同工提供了科組内溝通及自我檢視的機會。而專業發展組更與學生會合辦「傑出教職員選舉」,以表揚教職員的卓越表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