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規劃

開設科目
於新高中學制中,同學除了修讀四個核心科目外,亦可以選擇修讀三個選修科目。我校亦從2023-24年度起,安排全級中四同學於星期五下午或星期六修讀「應用學習課程」(APL),讓同學發掘自身未來的職業興趣,提供充分機會讓學生了解自己及發展潛能。
語文政策
  • 積極培養同學兩文三語的能力,初中部份班別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成效顯著;由中一級開始推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並於各科課程加入英語詞彙,使同學有更多接觸英語的機會,鞏固及發展同學的英語能力。
  • 於周六特設初、高中「英語班」,增加同學接觸及學習英語的機會。
  • 逢星期三為英語日,早會由英語大使主持;於午膳舉行「English Café」活動,透過輕鬆的語境,鼓勵同學「飲杯咖啡,講講英文」。
  • 與港島中學結成伙伴,透過每星期不同的活動,讓同學在輕鬆的環境及氣氛下學習英語。初中同學更與該校學生一同出版人生中第一本英文故事書。
  • 獲得思培基金(Sprouts Foundation)資助,額外聘請駐校外籍教師,培訓同學英語會話能力。
  • 重視朗誦培訓,積極參與校際朗誦節,曾獲得「中一、二年級男女粵語散文集誦冠軍」、「中一、二年級英語集誦季軍」、「中三、四級普通話詩詞集誦亞軍」、「英語原創短劇亞軍」及「英語獨誦冠軍」等。
  • 參與不同的中、英文辯論比賽,藉此訓練同學中、英文會話能力,提升臨場對答技巧。同學經歷一連串的比賽,分別勇奪第20屆校際英語辯論比賽季軍,以及「演譯之星挑戰賽」亞軍。
  • 設立英語學習活動室及語言學習中心,培訓「英語大使」團隊共百多人,與老師一同營造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 注重閱讀學習,逢周二及周四早會為全校閱讀課,安排同學細讀班書櫃中多元化的讀物,包括書本、雜誌、英文報刊等。於高中設中、英文閱讀課,由老師帶領同學體會閱讀的樂趣,培養終身閱讀習慣。
課後學習支援
  • 設「課後自主學習課」,以鞏固初中同學的學業基礎,讓同學建立課前預習的良好習慣。
  • 於周六舉辦初中「啟導班」、「英文班」、「中文班」等,透過大學生導師的指導,協助同學解決學習疑難,培養學習興趣。
  • 特設「周六公開試增潤班」,聘請校外導師執教,集中訓練高中同學的應試技巧,提升同學應對公開試的能力及信心。
  • 為中五升中六同學安排「暑期上課」計劃,協助高中同學及早準備中學文憑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