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

為了讓同學及早認識社會的工作實況,並早日為未來制訂良好的生涯規劃,我校透過「學校起動」計劃,在九龍倉集團及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的支援下,舉辦多種別具特色和意義的活動,包括「職場體驗」計劃、「師友計劃」等,並帶領同學參與「職場參觀」及「聯校生涯規劃」等活動。

職場參觀
  • 受惠於九龍倉「學校起動」計劃(Project WeCan),加上會德豐地產的支援,透過跨科組協作,組織同學參觀馬哥孛羅酒店、海港城、連卡佛及天星小輪等企業,讓同學結合課堂學習與真實世界,融會貫通,深化高中學科終身學習的元素,培養共通能力,延伸其學習興趣。
  • 修讀旅遊與款待科的同學前往馬哥孛羅酒店、香港迪士尼酒店和M Hotel參觀,結合科本學習,提升學習效能,並加深同學對多元職場世界的了解,及早規劃未來。
  • 初中同學參觀民航處及國泰城,讓同學了解航空管理的運作,認識航空業的工作及行業要求。
生涯規劃活動
  • 中四全級同學參加由「學校起動」計劃舉辦的「『職』出前路,我做得到」活動,透過一連串職業體驗活動,認識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了解不同性質的工種及不同行業的入職要求,從而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及早規劃未來。
  • 於校內舉辦生涯規劃周,透過不同活動,讓同學了解個人特質、不同學科性質及行業要求,選擇合適的發展方向。
  • 近年更與不同商業機構結成伙伴,推行「師友計劃」,讓更多同學參與不同活動,擴闊視野。
職業專才教育體驗
  • 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合作,組織職場體驗活動,當中的職業包括醫護、酒店服務、廣告傳媒、樹藝、工程及智能運動等行業。同學在活動中深入了解不同工作的性質,並認識真實職場的要求。
  • 透過小組輔導、參觀大學、升學講座、模擬放榜及家長講座等活動,讓同學及早規劃前路,制定明確的升學及就業目標,終生學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