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活動圓滿結束

  • 首頁
  • >
  • 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活動圓滿結束

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活動圓滿結束 - 香港商報

2018-09-26

http://www.hkcd.com/content_p/2018-09/26/content_64273.html

2018-09-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24日上午,由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及總經理鄧海東擔任團長,五育中學、樂道中學、九龍工業學校、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四所學校師生組成的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從廣西貴港市出發,乘車前往廣西桂平市,先後遊覽了太平天國金田起義地址和廣西著名的佛教聖地、國家4A級風景區桂平西山,在秀麗的自然風光中加強對祖國歷史的深入瞭解,感受佛教文化。
 
  作為本次“一帶一路”東盟交流活動的最後一站,研習團將中國西部地區內河第一大港--貴港港和中緬油氣管道終點--貴港輸氣站作為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在貴港市僑聯主席李靖毅、貴港市僑聯辦公室主任葉軼、港北區僑聯主席莫浩驅的陪同下,當天下午,研習團抵達貴港港口,看到無數大型集裝箱整齊排放在港口碼頭,感受到了貴港港口的壯觀。在貴港輸氣站內,學員們認真聆聽站內工作人員對輸氣站控制流程圖的講解,參觀工作車間後紛紛感慨項目建設不易。
 
  鄧海東表示,貴港港是面向粵港澳、背靠大西南的國家對外開放一類口岸;中緬油氣管道是由中、緬、韓、印四國六方共同出資建設的國際化合作項目,通過參觀這兩個地方,瞭解如何將貨物和油氣運輸到其他國家,能讓學生更加深入認識“一帶一路”建設,感受中國的發展成就。
 
  四位校長表示,這次旅程很多學生表現出了獨立的一面,並學會了照顧同學,也讓他們對大陸的發展有了全新的瞭解,回港後會讓同學交報告總結、與其他同學分享經歷,加深記憶和印象。
 
  此外,研習團還考察了廣西揚翔原種豬場,瞭解廣西的生態養殖技術,並於第二日遊覽貴港市博物館後返回香港。學生表示,這次東盟之旅很愉快,這裡的生態環境非常好,讓人感覺很安靜自在。廣西是個多民族一起生活的地方,文化多元且豐富多彩,同學們不僅感受到了當地的民俗風情,開闊了眼界,還增進了師生感情,並將課本上學到的知識與實踐相聯繫。(徐玉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