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就

同學於學術比賽、社區服務、領袖訓練及體藝項目等,皆表現出眾,屢獲殊榮,發揮「懷自信、互關愛、敢承擔」的五育人精神。

青苗十大進步獎
我校為全港唯一的中學連續9年內8次獲得全港「青苗十大進步獎」,同學能在多年間於不同範疇持續進步,充分體現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以下為獲得「青苗十大進步獎」同學名單:
  • 2011-2012年度:李守鍵同學
  • 2012-2013年度:周海輝同學
  • 2013-2014年度:王施慧同學
  • 2014-2015年度:譚偉慈同學
  • 2015-2016年度:葉坦鑫同學
  • 2016-2017年度:佘婉儀同學
  • 2017-2018年度:梁漢威同學
  • 2019-2020年度:許慧嵐同學
會德豐獎學金 - 公開試最佳成績

為表揚在公開試成績優異的同學,會德豐集團特為我校設立「會德豐獎學金」,以下為部分得獎名單:

陳子介:數學(5**)、數學M2(5**)、資訊及通訊科技(5*)、

    中國語文(5)、通識教育(5)

    升讀 香港浸會大學理學學士學位課程

張紫珊:中國語文(5*)、數學(5*)、化學(5*)、數學M2(5)、

    通識教育(5)、物理(5)

    升讀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會計學士學位課程

劉佳君:數學(5*)、物理(5*)、數學M2(5)、通識教育(5)、化學(5)

    升讀 香港科技大學理學學士學位課程

許瑋庭:數學(5*)、數學M2(5*)、物理(5*)

    升讀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學士學位課程

校際朗誦節收獲豐富

我校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校際朗誦節,同學表現出色,曾獲得「中一、二年級男女粵語散文集誦冠軍」、「中三、四年級男女粵語散文集誦冠軍」,「中一、二年級英語集誦季軍」、「中三、四級普通話詩詞集誦亞軍」、「英語獨誦冠軍」、「粵語詩詞獨誦冠軍」及「英語原創短劇亞軍」等。

校際英語辯論比賽季軍

我校重視同學發展兩文三語,尤其是英語和普通話的訓練。為此,我校特意安排同學參與由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主辦的校際英語辯論比賽,藉此訓練同學英語會話能力,更提升臨場對答技巧。我校同學經歷一連串的比賽,勇奪第20屆校際英語辯論比賽季軍。

無伴奏合唱團

我校無伴奏合唱團於「第五屆香港國際音樂節」總決賽獲「聲樂小組中學組傑出金獎」,並於「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2018」中獲得「人聲樂團銅獎」。無伴奏合唱團更獲邀於香港公共關係獎頒獎典禮暨晚宴中表演,獲得社會各界認同。

創意多媒體設計

我校同學在多媒體藝術及設計表現優異,曾獲「學校起動計劃十周年標誌設計比賽冠軍」、「主動繪出藝術人生青少年設計比賽全港冠軍」、「打擊化妝品動物測試創作比賽中學組冠軍」、「勞工及福利局推廣精神健康幕後功臣創意大賽短片攝製比賽冠軍」、「環保基金廢物升級再造‧創意設計比賽冠軍」等。

田徑精英

我校田徑隊曾於「沙西區校際長跑賽」獲得「男子乙組團體冠軍」,於「沙田及西貢區分會校際田徑比賽」中獲得「男子甲組800米冠軍」及「男子甲組1500米冠軍」。

公益少年團傑出團員

為提升公民意識,服務社群,我校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義工服務,貢獻社群。同學於校內及校外努力服務,並獲得各界肯定。當中,倪靜虹同學及褚育綺同學更分別於2016及2018年獲得公益少年團傑出團員獎,更分別獲邀前往韓國及日本進行交流活動。

環保大獎

我校致力推廣環保,天台花園在「2014環保建築大獎」中獲得最高殊榮──主席大獎;2016年及2017年亦獲頒「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金獎」。同學於2014、2016、2017及2018年獲得「智能都會創新能源比賽」全港冠軍,更於2019年榮獲「香港綠色學校獎:金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