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組

學校大力發展電子學習,在全校課室安裝互動顯示屏,配合老師一人一平板電腦教學,提升課堂的互動性。老師亦善用平板電腦的靈活,加強利用自主學習及反轉課堂的教學模式,改善學與教效能。另外本年度亦成立了電子學習教師群組,老師們在群組內互相交流電子學習經驗及心得,提升及改善教學質素。現時學校共有超過200台平板電腦,老師們可預約借用,增加課堂上的互動性及同學的參與率。本年度亦開展了BYOD計劃,讓同學嘗試自攜平板電腦回校上課。組內老師出席了多次校外的電子學習講座,在校內教師發展日及考試期間開設了電子學習工作坊,向老師展示及講解不同電子學習平台的特性及使用方法。本組亦先後協助了不同學科老師於課堂及自主學習節試用平板電腦及電子學習套件,開展電子學習。

 

早前因新冠疫情關係,網課進行了一段頗長時間,學校考慮自身校情,以及各持份者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及軟硬件的配套,選擇適切的電子教學工具及教學方法。各科直播教學課堂。過程中老師們發展電子學習,各科努力探討不同的可行性。

 

校園電視台製作高質素的節目,Youtube頻度內有接近900多段影片,瀏覽人次多達39萬,讓師生及家長一同分享學校的生活片段。IT 服務生方面,同學嘗試更多服務包括拍影及電視台拍攝,簡單的電腦維修及測試工作,讓同學在服務中學習及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