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念

教育理念

我校以「立己達人」為校訓,積極培育同學成為「懷自信、互關愛、敢承擔」的五育人。自2011年起,參加九龍倉集團「學校起動」計劃(Project WeCan),獲撥款港幣1200萬,為同學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更與我校協作,並結合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的學科專家加以支援,為同學提供豐富的學習機會。全體師生善用這些難得的機會,自我增值,回饋社會。

善用 「電子平台」 促進 「 自主學習」
  • 為加強照顧同學的學習差異、配合新高中學制的目標和提升學與教效能,我校自2008年起推行校本
  • 「小班教學」,減低課堂的師生比例。各級均加開一班,每班平均人數約26人,並全面推行分組教學,增加師生和生生互動。
  • 透過「學校起動」計劃撥款,我校得以增聘教師,持續全面推動「小班教學」、「自主學習」及「電子學習」,加強照顧不同能力的同學,提升教學質素及同學對新高中課程的學習信心。
  • 承蒙教育局的肯定,2021-22年度我校中一加開1班,故現屆中三為6班。
  • 自推行「小班教學」後,同學的學習效能顯著提升。近年,我校更進一步善用「小班教學」優勢,善用
  • 「電子平台」促進「自主學習」,提升學習效能。
  • 因應新高中課程,我校持續優化校本教材,並在初中的中、英、數三科制訂基礎能力指標,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 「自主學習」成效顯著,我校多年來的學業增值指標表現理想,獲多個教育團體及傳媒機構到訪及邀請分享校本成功經驗。
學業成績增值

我校同學在公開試成績不斷增值。根據「全港學業增值指標」,2012年至2023年中學文憑試,我校連續12年,4個核心科目(包括中、英、數、通識),以及最佳5科成績均為「正增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