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導組

目標

  訓導組秉持校訓「立己達人」的宗旨,致力建立優良校風。在訓導老師、級主任及班主任互相配合下,共同肩負指導和訓誨同學的責任,培育同學明事理、辨是非及律己守規的精神,建構正面和諧的校園。

培育方向

  我校積極推動正向管教,秉持對同學嚴而有愛的態度,引導同學改過遷善。我校亦善用教師發展日及教師通訊網絡作為平台,交流資訊,加深教職員對正向管教的認識,使同學自律自愛,建立有利學與教的環境。

工作計劃

  我校透過獎懲制度,幫助同學了解行為的是非準則,培養積極及正面的生活態度,達致「立己」目標。我校領袖生團隊具有系統的管理架構,不同隊員都有清晰的工作崗位。本年度我校極積培訓領袖生,由首席領袖生與老師一起統籌各項訓練活動。透過不同的訓練活動,培養樂於服務及勇於承擔的領袖生,讓領袖生視服務為重要的學習過程,建立自信。通過班長及領袖生的協助,培養同學自律和自治能力,實踐校訓中「達人」的精神。我校積極連繫社會上各種機構,舉行不同主題講座及參觀活動,讓同學走出校園,擴闊視野,了解社會規範,成為律己守法的公民。我校亦設「考勤獎」和「操行獎」,嘉許守時勤奮的同學,在校內樹立良好榜樣;同時設立「守時計劃」及「向善計劃」,鼓勵同學克盡己責,培養自律的習慣。此外,我校亦定時舉辦「班際守時、清潔及秩序比賽」及「叻仔叻女日日賞」等計劃,表揚自律守規的同學,營造積極進取、自律自主、互勉互助及和諧愉快的學習氣氛。
領袖生訓練活動,如站崗訓練、學段工作檢討會、聯誼活動等,培養樂於服務及勇於承擔的領袖生。
舉行不同主題講座及參觀活動,讓同學了解社會規範,成為律己守法的公民。
舉辦不同的獎勵計劃,如「班際守時、清潔及秩序比賽」及「叻仔叻女日日賞」等,鼓勵同學養成自律守規的習慣。
設立「守時計劃」及「向善計劃」,培養同學勇於承擔的品格,藉以強化自律能力。
Top